** 正在看這篇的姊妹們請留意~最近威孚又貼出新規定**

http://www.vfsglobal.co.uk/taiwan/how_to_apply.html

1. 所有文件必須郵寄正本至Shefeild

2. 威孚settlement掃描服務終止

請姊妹們留意~**--------

 

線上繳費後,天一亮我馬上奔至車站買到台北的票,

到了台北後,搭捷運藍線到市府站,從三號出口出來,

出來後往101的方向(右手邊)步行到松仁路右轉,

再走大概十分鐘,就會看見松壽路的標誌,

這時候你可以看到"群益金融大樓"(英文好像叫Capital Center)

就在你的左手邊,過馬路後搭手扶梯再轉電梯到七樓就抵達囉!(請見下圖)

76123.jpg

76122.jpg

因為我提前了半小時到(email說要提早15分鐘)~

所以接待大姊請我先在外面等候通知,

後來大姊出來請我進去,先跟我確認我要辦理的簽證類別(是settlement),

然後問我文件是否都分類完成,有沒有帶護照影本....之後拿出一張確認單(參考下圖),

(注意文件不能有訂書針、迴紋針)

要我寫上申請的簽證種類跟護照號碼,並且叫我把所有文件資料從資料夾裡拿出來,

, 確認裡面沒有訂書針跟迴紋針後,他就讓我進去辦理了~ (手機要記得關機~)

76103.jpg

------辦理開始--------

未命名.png

(確認單本人)

我抱著那疊厚厚的文件前往七號櫃台,

今天這位小姐好親切也很細心,從頭笑臉迎人到尾~

首先先簡單與我確認身分跟要辦一般或者是急件後,

(一般件等待期約兩~三個月,他個人遇過等五個月的...XD)

就開始拿著剛剛大姊給我寫的確認單跟我一起確認文件,

過程中,他會邊看邊解釋,如果有需要調動位子的文件也會說明原因。

當看到關鍵文件出現時,他會在確認信上圈起來或者加註

(因為有些文件名稱確認單上沒有)十分仔細!

波恩的文件並沒有特別的順序,只是當時是每個barcode種類用一個透明資料袋裝,

(像這樣: 但是帶進去時所有標籤跟資料袋都要拿掉)

80424.jpg

所以小姐幫我把appendix2調上來變成第二順位的文件,

過程中小姐都會解釋與說明,他還說我的文件整理得比律師還要好呢!

(希望這是一個好兆頭~雖然他們不能幫忙看內容,是說看了也於事無補拉~XD)

另外,他看到我的銀行證明除了每頁有蓋銀行章外,

最上面那張還加蓋章並且簽名,這點他很讚許!

因為他說很多銀行都不願意蓋章簽名,有造成一些問題

(呼~心想好險我有特別叮嚀詹姆士無論如何一定要有章)

我順便問她我的章的日期有沒有問題,因為我是30號才送件,

但是章是18號的。他回答:沒有問題,不用擔心~ (phiew~揮汗XD

接著一邊對照資料一邊跟我說其實最重要的文件主要是:

先生的收入證明、住宿證明、工作證明以及配偶的語言能力了!

其他的都只是額外的補充資料,簽證官有時候不見得都看~

所以資料擺放的順序很重要,要引導簽證官先看完重要的東西~

後來看到結婚證書的部分,就將中文的退還給我,

說是有香港的跟台灣的英文版就可以(中文他們也不懂啦~XD)

他還提醒我送件後要隨時注意email跟手機,連垃圾信跟廣告信箱都不可以漏掉!

送件後文件有問題,將是由英國簽證處直接與我們聯繫,

威孚只負責收件~(說是因為隱私的關係)

所以小姐再三叮嚀一定要注意郵件,有時候有漏信的可能,

如果發現等太久,就要主動聯繫英國端...(腳底突然涼了起來~怎麼這麼可怕XD)

另外,也有可能會遇到簽證官寄信給你要求補件,

只要將要求的文件掃描後,再用同樣一封email回寄即可。

小姐跟我說明、核對完文件後跟我收掃描費NT$1505元~

整份資料會分為兩個部分上傳給英國,

等待掃描過程中,他讓我先去旁邊小房裡做生物辨識

(按指紋+拍照*2)

指紋要分別按右手四指/左手四指/兩隻大拇指一起,拍照有兩次,

第一次的是在左上方看著鏡頭默數到十,另一個是最後結束看前方鏡頭拍。

引導的小姐也很親切,過程不會太複雜。

結束後因為還在掃描,我先在裡面等待,

小姐一有新進度會跟你說明,讓你知道目前狀況。

終於掃描完成了!我總共繳了196頁文件呢! (也未免太多~

我也只差沒有把族譜掃進去了吧XD)

我主動詢問小姐增加手機通知到件服務,這是額外的NT$74元~

(反正都要喝風,也不差這74元對吧~XD)

整個過程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

最後小姐祝我順利、好運、加油後~就告別威孚~

------我帶到威孚的文件-------

1. 護照

2. 紙本線上申請表單

(就是之前線上填的那些資料印出來,要簽兩次名)

3.護照用大頭照

(email裡說要帶的,不過最後證實沒派上用場)

4. 要掃描的那一大疊文件

5. IHS/VIISA繳費確認信紙本

(據說辦急件的要帶IHS號碼喔~)

6. "那一大疊的文件表格整理"

(這也沒用上,在下方)

----以下是我196頁文件內容物列表-----

提供有需要的姊妹們參考~

所有文件皆為A4複印本,有的彩色有的黑白(重要文件幾乎都是彩色)

正本我也有帶在身上,但是完全沒有拿出來喔~

Barcode category

items

  1. Employment Evidence
  • Employer’s letter
  • Pay slips for 12 months
  • Employment Contract
  1. Financial Evidence
  • Bank statements for 6 months
  1. Sponsor Evidence
  • Birth Certificate
  • Passport cover page
  • invitation letter
  • Sponsor undertaking form
  • Council tax
  • Energy & water letter
  1. Education Evidence
  • Master Certificate
  • CELTA training Certificate
  1. Accommodation- Permanent/ Temporary
  • State agent conditional letter
  • Tenancy Agreement
  1. Appendix 2
  • Appendix 2 (printed with handwriting)
  1. Additional Documents/Others
  • Statement letter
  • Old passport
  • UK dentist record
  • UK visas/student ID/ NI card
  • Current Employment certificate
  • Bank Statement
  • Marriage confirmation Letter from HK (email)
  • UK working achievement (Employer reference letter)
  • Chinese Teaching Certificate
  • E-ticket traveled to UK
  1. Consent Letters and Proof of relationship
  • Supporting letter from mother in-law
  • Mother in-law’s council tax & bank letter
  • Marriage Certificate(HK/Taiwan)
  • Household registration transcript(Taiwan)
  • Picture compilation
  • Email/skype/text msg/Line snap shot
  • air tickets
  • Wedding  cards
  • Facebook msg with mother and sisters in-law

之後再整理一份我在準備資料過程中遇到的疑問分享大家~

(一定要感謝網友姊妹鄉親們的幫忙<3 <3 )

今天我先趁著記憶新鮮趕快把送件流程打出來~

希望自己跟大家都能順利取得簽證~加油!

>>>>2018/2/27這天Visa Granted,請看總整理:  [2018英國配偶簽證]申請過程疑惑與提點(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http://xiaobo2009.pixnet.net/blog/post/152218011-%5B%E7%B0%BD%E8%AD%89%5D%E9%85%8D%E5%81%B6%E7%B0%BD%E8%AD%89%E7%94%B3%E8%AB%8B%E9%81%8E%E7%A8%8B%E7%9A%84%E7%96%91%E6%83%91%E8%88%87%E6%8F%90%E9%BB%9E(%E5%80%8B%E4%BA%BA%E7%B6%93%E9%A9%97%EF%BC%9B%E5%83%85%E4%BE%9B%E5%8F%83%E8%80%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