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脂肪瘤是很常見的瘤,所以當發現身上有某個地方多出了軟軟突出物,

不會痛也不會移位子先不用太過緊張,但是一定要找醫生確認。

(我上網稍微搜尋一下決定找一般外科)

波恩的脂肪瘤是在兩年前發現的,第一年先去看了醫生評估後,今年才決定開刀取出。

因為實在覺得背上多個東西真的很怪,有時睡覺壓太久也會導致痠麻,

所以即使才四~五公分,且醫生說這是會再復發的,我還是決定直接開刀取出。

因為以前從來沒有過開刀的經驗,所以我超級緊張>"<

一直幻想著傷口會很像一條黑紅腫的毛毛蟲,然後每天需要不停換藥換紗布,

因為位在後背的(飯匙骨那邊的關節處),也擔心傷口會不會因為亂動而再度裂開...

反正一整個就是"搞操環"啦!

還詢問過在醫院工作的朋友到底要選擇全麻還是局部麻

(醫生叫我自己選,他說都可以XD)

衝著朋友的一句話"全麻的風險可能是醒不來",我就硬著頭皮選了局麻!

(充分體驗到"砧板上的肉"的心情)。

手術前要先淨空身上的所有衣物,換上手術衣。

因為我要開刀的部位是在背部,所以要反穿,(要趴著開刀咩...

等醫生的過程,護士們先幫我在手指上接上很多監控生命現象的儀器,

然後在我小腿肚上貼一塊超冰涼的金屬片,說是因為等一下電燒,

用來止血的功能...(sorrt...我不大能理解這是什麼原理XD

大概秒針抖了一千兩百下之後,醫生就來了!!!!!!!!來了!!!

護士幫我翻身過去另一面,枕頭放直叫我抱好不要動~

之後再我身上蓋了好多類似毛毯的東西

(抱歉,我看不到他們到底蓋什麼...有蓋到頭...裡面冷氣真的很強!

我還OS:

[蓋成這樣,醫生是要怎麼開刀...原來在患部的那邊有留一個範圍讓醫生開刀呢!!]

醫師就是很優游自在、親切的說一些很殘酷的話:

[我要開始打麻藥囉,會痛要忍耐喔!等下過程中會痛的話可以說,我再幫你補麻藥喔~]

之後麻藥就打進來我的肉裡面了....真是TMD挖靠...

大概類似你的腳趾去踢到桌腳那類型的痛再稍微痛一點...然後有"擴散暈開"的痛感...

直到沒感覺後醫生就開始"進行20分鐘的切割與擠壓的動作",

中間我有要求補一次麻藥...因為開到一個感覺"很深"的區域的時候,

有一種十分尖銳又刺的痛感...之後有一個也蠻痛是醫生在把"瘤"擠出來的時候...

(難怪後來傷口看起來有點黑青

後來醫生開口對護士說了個術語(感覺是要針的種類...)我就知道要開始縫了!

縫的時候我的皮都有感覺在被拉扯甚至感受到醫師正在轉針線的手法...

(還好不會痛...只是有感覺)

一度醫師還停下來,我以為已經好了,所以開口問醫生是不是已經好了...(等著等下灑花XD

他很俏皮的跟我說: 還沒捏 >"< (捏什麼捏啦!!!

我看我枕頭都濕了...XD 又過了一下子,醫生終於宣布好了,

他幫我擦一擦就好了...我感覺他拿一塊布擦,範圍有點大

(不禁疑惑:難道是在擦我的血嗎?!!!!O.O|||) 。

終於好了~護士說我頭比較不暈可以慢慢坐起來~

也因為這次經驗,實際感覺現在醫療真的先進。

我自費了一種類似凝膠的新皮,手術後直接使用在傷口上不僅不需要換藥,

也不怕洗澡碰到水的問題(當然不能刻意去沖刷患部),

這個神奇的東西一千三百多塊錢,但是醫生有說只有"乾淨手術"可以使用!

(咦?言下之意是有"骯髒手術"咩?)總之,醫生說的都是真的!我不僅每天都有洗澡,

而且傷口也不像蜈蚣,也可以正常做事情(當然會有點痛,還是要小心)

之後就是直接現場約兩周後的回診,也就是上面分享的那則診療報告。

這次的經驗,讓我體驗到人們常說的"醫學日新月異",

還有"醒著被開刀"的感覺...呼~就當作是練膽了! XD

真不知道該讚許醫生從頭到尾都很俏皮輕鬆的態度呢,還是要誇他讓我覺得輕鬆一點XD

順帶一提,手術快結束前,醫生跟一位男護理人員聊天聊說他上次休假去台東泡溫泉...

(好難想像他們在聊天時,有一個被蓋在毯子下的人正在被醫生"縫"耶XD)

果然開這種小刀,對外科醫生來說就是可以一邊聊天一邊做的事情,

就像我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嗑瓜子一樣自然又輕鬆...

(醫生在我開刀前就已經跟我說了:開這個刀,對我來說就是吃個便當而已XD)

呼籲大家洗澡時,可以趁著有泡沫時用指頭好好摸摸自己身上的各部位,

尤其是那些平常很難摸到的地方,

像我就是在背部

(基本上這個位子是很難自己摸到的,硬是要摸會有一種手快要對折的感覺)~

總之,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喔~

強力呼籲自己的身體自己摸好摸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