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包裹到英國這件事情,似乎是幾年前開始就列入我的年度例行公事了!

至少聖誕節前夕都會寄,但一直還沒機會分享寄包裹的經驗。

碰巧今天又寄了包裹,又正好新部落格開張,

於是就決定將此記上一筆!

聖誕節在台灣好像覺得是一種生意人跟商人的生財節日,

除了某些教會會辦關於聖誕節的活動外,

其餘多數的台灣人也就是作為平常日子這麼過去了!

(行憲紀念日到底還有幾個人知道?!XD

寄包裹是12月的例行公事,

我通常會寄些台灣的糖果零食跟給英國家人的禮物~

盡量控制在2.5公斤,要不然我真的會破產!

(關鍵還是在包裹外箱的大小)

我選擇在郵局寄包裹,建議在寄之前先到郵局拿兩張單子,

一張是商業發票,一張是國際包裹五聯單。

上面要填的訊息大同小異:

收、寄件人地址姓名與電話/內容物/價值/,

其餘的郵務人員會幫忙補上。

如果你很明確知道你需要的箱子大小,也可以在現場先買回家,

帶單子回家填完之後,就可以開始裝箱。

郵局的箱子種類蠻多的,可以依據自己的需要購買,

付帳的時候也會扣掉箱子的金額喔!

(就會有一種省一點錢的錯覺)。

這次因為我要寄的東西大小很尷尬,

郵局提供的盒子都不符合,

我就自己裁了一個,但是不要緊,

郵局收費還是依據盒子大小收費,只是因為箱子是自己的,

所以不會再額外扣款。

想知道運費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下面連結:

https://www.post.gov.tw/post/internet/SearchZone/index.jsp?ID=13010104

這是郵局紙箱(便利箱)的大小種類與價格:

https://www.post.gov.tw/post/internet/box/index_2_2.jsp?id=3

(我之前都是買80元的),這次竟然要$110的size才裝得下!

但是又比我的包裹大了十幾公分...

精打細算後,我決定回家自己裁紙箱。

我這次的包裹尺寸是28x28x17.5,

重量是2.26kg ,(但郵局以2.5kg的標準收費),

只要帶著填好的那兩張單子跟要寄的包裹到櫃台排隊,

將包裹放到前面的秤子上,再跟郵務員說要寄到英國,

郵務員會跟你確認裡面的內容物(排除粉末及電池等危險物品後)

剩下的工作郵務員會為你完成~

這次我總共付了840塊錢!呼~比我想像中便宜多了!

希望包裹平安、順利抵達目的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