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教中心面試記👩‍🏫
 
"生命中偶爾會出現意料之外的機會,當機會來臨時要相信自己能做得到。"
 
42317233_254515948588989_23639968148619264_o.jpg
 
時過五個月後,突然又收到當初剛抵達英國時投遞過履歷的一家家教中心的面試邀約。其實在投遞履歷後兩周,我們雙方就不斷為了面試時間在協調,但因為收到他們面試邀約前我已經開始了另一份工作了,而且他們開放面試的時段恰好都是我需要工作的時間,所以時間上一直協調不來,我只好在寄出最後一封感謝信後,暫時先將這個事情拋在腦後並專心學習新的工作任務。
 
想不到五個多月後又收到了來自同一家家教中心的面試邀約信,信裡問我是否有機會能夠面談,我還以為我眼花看錯哩!隔了那麼久時間怎麼可能會有雇主再寄信給當初無緣的求職者呢?而碰巧收到信的這周,因為公司排假系統出錯,讓我在休假期間收到這個來信,我回過神來後馬上回寄了一封能夠面試的時段給他們及詢問有無需要攜帶的物品,並感謝他們的再度邀約。
 
信件寄出後到面試時間大概只隔一天吧!我馬上挖出五個月前寫的履歷跟自我介紹重新調整複習一通...而且還上網惡補看了很多面試教學跟各式的英文演講,並且抓出自己覺得一定會被問的題目,想讓自己快速進入最合適的狀態(畢竟現在的工作實在跟教育業不大有關係而且一直在看延X攻略跟如X傳...腦子都有些鏽了XD)
 
面試是下午,所以我早上起來也一直開著英文的演講邊做事情邊聽著,一邊也想著自己的自我介紹。出門前一小時就一直對著鏡子講英文自問自答(真的實在是太卡了!自我介紹真的很卡...)
 
到了面試地點後,我好像太早到了(信裡說希望我能提早,所以我就提早20分鐘) 跟接待的人寒暄幾句後,因為在我之前還有一位面試的人,所以他問我想在現場等還是到附近逛逛再回來?看著外面有陽光、天氣和煦,於是我選擇先到附近逛逛...坐在那越做越緊張,倒不如到處走走曬太陽呢!
 
好了,這次回來是要來真的了!多虧剛剛去曬了曬太陽、散了散步,心情也愉悅輕鬆許多,是個蠻適合上戰場的狀態阿!一進去就在小姐為我倒茶的時間,我先看了看、誇了誇環境後就坐下等面試了!(結果倒水小姐就是面試我的老師啊!!!)他看起來和藹可親果然是做愛心教育的阿~(又稍微降低我緊張程度XD暗喜...還好不是什麼兇神惡煞的面相)
 
1️⃣第一題: 告訴我一些關於你的事情?
 
(我在自我介紹時就差不多把我過去做過跟教育相關的事情、相關進修、個人興趣還有這些工作對我帶來的影響都點到了...其他就看他想細談哪部分,就等著接招)
 
2️⃣第二題: 教過哪些科目、學生?
 
(這題自我介紹沒有提到)
回答這題時就照實回答教過的經驗。我答覆了我教過實體與線上,最小的學生跟最大的學生以及國籍。(因為我教過很多莫名其妙、雜七雜八的項目,但這個面試我僅著重在於"語言"的教學上...不然面試者都被你說暈了...我自己也會把自己搞暈)
 
3️⃣第三題: 現在還在教嗎?(有工作嗎?)
這題就很簡單啊!有在教就說有,有工作就說有...
 
4️⃣第四題: 為什麼會對語言、教育有興趣?
 
(這題我覺得是最在自我介紹後最難的一題。)
因為我過去的求學經歷主修都不是教育,而是外文跟觀光管理,所以得好好的想一下該怎麼答,重點是都要說實話,只是先後順序要布局一下)
首先在自我介紹我就提過從小就喜歡語言跟文化,所以就立志念外文,隨後工作也都是教育業。我也愛學習,現在看到的證照都是我邊工作邊完成的。我不斷在探索自己的興趣並做很多嘗試,念觀光管理是除了自己喜歡旅行外,也希望能學習到管理知識,也許未來能有所幫助。而事實證明,過去的這些經驗,讓我能夠將真實的世界帶入我的課堂之中...
 
5️⃣第五題: 會說什麼語言?
(我列了我能溝通流利的以及曾經學過的)
身為台灣人就一定要說我會講台語!還有中文...至於英文嘛!在我開口前對方已經幫我講了。因為大學念外文,所以學過西語跟法語(後面自嘲說...不過那都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台灣街頭沒人會跟你講西語跟法語甚至是英文,所以目前能流利自我介紹這樣...呵呵 )
 
6️⃣第六題: 能上課的時間?
(聽到這題我就知道差不多是尾聲了...)
這題就很單純的回答。
 
7️⃣第七題: 有沒有其他問題想問的?
(真的是尾聲)
我問三題,但其實我準備了五題。(看情況問)
1. 中心之後一整年的規劃跟行程
2. 中心會提供老師教材嗎?
3. 學生大部分學的是什麼?...
 
結論:
面試緊張在所難免,一開始有點卡卡,但後來把注意力放在對方的問題上而非自我的情緒上就會自然很多。記大綱,而非背誦稿子,該講的重點要涵蓋到。此外,在適當時候穿插一點與回答內容相關的生活事跡或開自己玩笑,我自己覺得這樣會覺得比較不緊張,對方也會會心一笑。最後是自己的一點小迷信,應該跟心理學有關,那就是穿自己認為最容易被錄取或能增加信心的"戰袍"。
 
祝大家打拼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