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連續三小時的課程,當然一定是以複習作為課程之始囉!

一方面是因為要進到下一個課程單元,希望學生能夠對剛結束的單元內容更熟悉,

進而得以更順利吸收新課程的內容,所以複習對我來說十分重要!

學生來之前,我先將要複習的幾個重點先寫在白板的角落,

一方面作為個人進度掌握的提醒,二方面給學生做參考,

每次完成一個項目就在旁邊打個勾勾。

內容有:

1.  People  TW  A  AV  V  Purpose

2. 好/難/容易

3. 會(can)/可以(suggestion)

4. 請

雖然這些都是之前上過的課程,但是發現"請"對於學生來說還是比較不熟!

可能是因為請代表了太多意思跟用法了...頭痛呢>"<

複習過程我使用的是圖卡與例句,

先複習一些比較容易被忘記的單詞後,再以單詞帶入句子。

句子方面我會先示範一次,並且在白板上寫下來,

遇到重要語法的部分再另外用別的顏色的筆圈起來標註,

大概列出兩~三個例句後,就問學生認為標註顏色的地方表示什麼意思,

給學生足夠的時間思考後,可以請學生造句,確認使用正確再繼續進行下一個主題。

由於已經進到課本中後段的部分,對於一些基本的動作與時間的表達開始熟悉,

接下來就要再融入更深入、成孰的表達方法"在"!

"在"的使用是下一單元的重點,

今天帶完生詞後發現學生似乎已經知道了一些關於"在"的秘密...聰明啊!

學生在課程進行到一半時,突然拿出一本他自己額外的學習教材,

是關於"到長途汽車站搭車"的內容 (大陸出的書籍),

解答完學生的疑惑後,針對"長途汽車"作補充。

我告訴學生在台灣說長途汽車人家都懂,只是會覺得很奇怪,

建議他使用"客運"會更符合台灣人的習慣。

說完後,學生馬上很開心的說: "對對!我常常看見那兩個字!"

太好了~ 希望他對於台灣的生活更加融入與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